•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LinkedIn

最新消息

成立全國首座氣冷式雞肉分切廠 洽富確保消費者吃的安心

2017/4/19

2017-04-17 13:37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福壽集團轉投資的洽富實業公司,1年來打造符合歐盟規格的全台首座氣冷式雞肉屠宰分切廠,並從雛雞、飼養、屠宰、分切,最後到消費者手上都能進行履歷生產,最近通過國際ISO22000和HACCP認證,生產過程受到肯定。
洽富總經理洪堯棟說,為了讓肉雞在宰殺後不會快速腐敗,因此宰後後必須快速降溫,目前一般屠宰場都是放進水裡的水冷式作法,但氣冷式以冷氣降溫,不僅溫度可以降得更低,而且採吊掛方式,雞隻相互不會接觸,杜絕交叉汙染機會。
尤其氣冷式的作業顧及人道考量,雞隻宰殺前會先進到有冷氣流通的藍光室,環境舒適,雞在藍光環境下看不到,等同黑夜,情緒安定,宰殺後肉質也較為穩定。
洪堯棟說,全歐洲都已是氣冷式的屠宰法,美國只有20%,洽富斥資1億多元引進生產設備,連同設廠等周邊,花了10多億元,目的就是要提昇肉雞屠宰的衛生,讓消費者吃的安心。目前雖價格較傳統肉雞高約10至15%,但市占已達5%,包括家樂福量販店、有心肉舖子、起家雞、萊富爾一碗雞腿便當和台中知名團膳公司勝騏食品等都採用。台灣檢驗科技公司副總裁黃世忠上午把通過國際ISO22000和HACCP認證的證書頒發給洽富公司董事長洪堯欣,並致詞肯定該公司的成就,同時期許這是踏出食安的第一步,往後還要更加精進。


氣冷式屠宰法,顧及人道,宰殺先會先讓雞隻進藍光室,雞隻情緒安定。記者黃寅/攝影


洽富實業公司總經理洪堯棟(中)說,包括家樂福量販店、有心肉舖子、起家雞、萊富爾一
碗雞腿便當和台中知名團膳公司勝騏食品等都採用該公司以氣冷方式生產的肉雞。


台灣檢驗科技公司副總裁黃世忠(右二)上午把通過國際ISO22000和HACCP認證的證書頒發給洽富公司董事長洪堯欣(右三)。記者黃寅/攝影

資訊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2408242

上一頁